你有過出國玩時,一打開房間門,臉上整個3條線的經驗嗎?Nina甚至有走到旅館門口還未進房門就決定換一家的經驗!到底那些照片是誰拍的?技術有沒有這麼好?訂房前,請先注意這幾個問題,以免訂到不好的地方,住得不舒服不說,要是壞了遊興可就不好摟!

 

 

空間大小

網站上的照片通常都是用好廣角的鏡頭拍攝,5坪大的空間看起來可能變10坪。對於沒有被騙過經驗的人,我只能說:你一定都住5星級!!!照片只能拿來當作參考,寫在網站上的坪數才是需要留意的地方,尤其要特別注意廁所的大小,有些比家裡還要小!

 

 

【窗外景色】

照片還有一個大陷阱,就是窗外的景色好漂亮!不過到了現場,卻發現窗簾緊閉,原來一打開是緊鄰著旁邊大樓,說好的夜景呢!!!要注意你選的房型有些是海景房,有些是山景房,沒寫任何說明,照片上卻有著漂亮夜景的,如果你真的會在意,那先問清楚在訂吧!有時候是部分房間才看的到美景,可以去要求一下。

 

投影片6.JPG   

 

【設備老舊】

硬體設備老舊我覺得可以接受,但最害怕的是棉被和毛巾不乾淨,或是房間有異味!有潔癖的可自己帶毛巾入住,棉被可要求更換一套。東西老不老舊,可以從他開幕多久推估看看,若是有一些歲數了,硬體設備老舊的機率就很高,軟體的話可以些寫信確認,或是直接訂開業不要太多年的地方。

 

投影片4.JPG   

 

【房間房型】

有時候你開門進去,會發現跟你原本訂的完全不一樣!你訂一張大床卻給你兩張單人床!預定前要再三確認,提醒店家阿!不過有時候也會遇到小房間沒有了,莫名被升等到高級房的狀況,可遇不可求阿!

 

投影片3.JPG   

 

【住宿樓層】

民宿和背包客棧經常是沒有電梯的,如果是兩個女子一起出國,要是被分配到3樓以上,那應該抬完行李就不用出門了!可以事先和店家確認住宿的樓層,或是表明自己的狀況請他們儘量安排住低樓層。如果現場才說要換房,很多店家是會拒絕的歐!Nina就曾經扛著大行李箱爬5樓之想死。

 

 

【戶外設施】

經常被飯店漂亮的泳池或沙灘照片所吸引,在海島或度假區的地雷機率比較小,通常只要擔心人多的問題。但在都市的飯店,通常旁邊都是高樓林立,擺幾張躺椅也能拍出唯美又大泳池的照片,慎入阿!不要太期待就不會太受傷!

 

投影片5.JPG   

 

【周圍環境】

挑飯店的設備重要,飯店所處的環境也很重要,都是女孩的話要挑比較安全的區域,避免在小巷弄中。就算是一群人,如果住在龍蛇混雜的紅燈酒綠區也是有一點危險啦!所以也要先弄清楚飯店所在的區域是怎樣的環境唷!

 

 

【住宿金額】

要弄清楚已經先預付了多少,還有多少錢是在現場要付的,不然店家搞錯了你也不知道,還傻傻的付錢。也要記清楚住宿有沒有包含任何的附加價值,例如幾次早餐等等。

 

投影片1.JPG   

 

以上就是住宿時要注意的8大地雷!至於要怎麼避免,除了親朋好友已經入住過的口碑推薦外,一定要花時間在網路上爬文看看網友親身住宿的經驗,通常訂房網站也都會有住宿者的評價可以參考,所以不管你住到好或不好的(尤其是地雷的),一定要分享出來,造福其他人歐!

 

文章中的照片,是Nina在同一趟旅行中所住過的不同房間,是不是等級差很多,哈哈哈!裡面有香港/曼谷/蘇美島唷!有時候住便宜,有時候住還不錯的,就不會一次花這麼多錢啦!提供給大家參考摟!

 

 

如果你喜歡此篇,請幫我們按讚鼓勵唷!感謝你❤❤❤  

請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團 瑞秋X妮娜。Lovely Day

 

 

    

來看看更多文章唷  

旅遊❤情侶出國,9種千萬不能誤踩的大地雷! 

❤必知!台灣可以,國外NG的出國旅遊禁忌  

旅遊❤姊妹淘出國勿踩大地雷 

❤從旅行的6大細節,看出男生的個性

 

美妝看這邊 

圍巾出動期必備❤必學馬尾3綁法 含魚骨辮教學  

❤超強自拍APP v.s 自拍技巧教學  

什麼面膜好用? 31款專櫃&開架面膜試用心得 

❤超迷人又簡單~實用三款眼妝分享

 

 

 


arrow
arrow

    瑞秋X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