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世界上最沒有自我的工作是什麼呢? 「媽媽」這個角色一定稱得上是前幾名!上班的時候要全心獻給工作,下了班時間又都是家人、小孩的,更別說家庭主婦是24小時活像個女傭般要隨傳隨到,照顧整家人的生活起居!

 

結婚生子後,是多了一份安穩,卻也少了很多自由,別看路上我們拎著孩子好像很愜意、從容,逛個百貨以為就像妃子般華麗,其實根本比太監和宮女還要忙碌阿!!!!

 

 3F2A9110.jpg  

 

雖然嘴上總是喊著好累,但一叫醒來媽媽們又像一尾活龍的面對這些大小事,但當妳感覺小孩越來越難教、耐心越來越少,或是看老公越看越不順眼、覺得他是豬隊友的時候就該好好放鬆一下啦!

 

媽媽們到底該怎麼自我紓壓呢?快來看看這6種媽媽自我放鬆的方法吧!

 

 

放下做個完美媽媽的念頭

當媽媽後總是很緊張,孩子少吃一口飯、少喝一次奶、摔了個跤~都會讓媽媽覺得緊張又煩惱,好像就是個不稱職的母親!

 

 IMG_8329.JPG  

 

但其實妳已經做得很好了,許多壓力都是自己給的~~沒有人規定妳一定要怎麼做才是完美,小孩少吃一點真的不會餓死,

將腳步放慢、坦然的接受那些不完美反而在親子關係間可以有更大空間!

 

和朋友們去吃頓好吃的吧!

有的時候往往是媽媽放心不下把孩子丟包,深怕阿公阿罵亂餵、爸爸帶孩子的奇招,但其實眼不見為淨才是好招啊!

孩子只要平安健康的活著,媽媽們就放心的和朋友出去紅酒與美食,再聊個五四三,包準回來電力滿滿吶!

 312789_2411655289786_2053841054_n.jpg  

 

 

拎著孩子出門去吧

如果放不下孩子,就拎著孩子一起出門去吧!去逛個百貨公司、看個展覽、吃段飯,一條揹巾就可以帶著孩子趴趴走,很多公共場合也有推車租借的服務,

帶孩子去外面跑一跑放放電,絕對比待在家裡搗蛋明智吶!

 IMG_0431.JPG  

 

 

別當黃臉婆來場與美麗的約會

很多媽媽都會藉口說實在很忙沒有空處理自己,殊不知鏡子裡的自己已經變成歐巴桑的黃臉婆,怎麼會開心起來呢?

時間就像乳溝一樣一擠就有,將孩子託給老公、家人,空出一兩個小時幫自己做個spa、美甲,時間很短暫卻很美好!

 

 cats6.jpg  

 

重新建立屬於自己的me time

趁著洗澡的時候點個精油緩緩的泡個澡,壓力瞬間解放;或是放張喜歡的音樂、甚至點顆喜歡的香氛蠟燭,

依舊做些享受一個人時光的會做的事情,儘管手邊忙著瑣碎的家事、洗著屁孩的屎尿衣服也很開心!

生活都是自己營造的!!

F1000033-1.jpg  

 

 

和老公每天空出一些時間來聊天

小孩和瑣碎的家務事絕對是和另一半感情的殺手鐧!也是媽要是能夠每晚空出一點時間聊聊今天發生的事,

不管有趣的、生氣的,即使隨便瞎聊都是很好維持情感的方式呀!

 

 

正所謂happy mom, happy family,媽媽們~~喝了在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秋X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