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的旅行通常可以用三個字形容:美好、艱苦、混亂。可以跳舞跳到太陽升起,享受夜夜派對狂歡的瘋狂。可以獲得各種稀奇難得的體驗,前提是:花最少的錢。這就是年輕人獨有的旅行風格,也是專屬於年輕人才有的旅行權利。

 

旅行除了可以體驗不同國家的生活,更可以充實自己開闊眼界。而年輕人更是因為青春無敵,有本錢去揮灑去冒險,這邊介紹每個年輕人在旅遊時一定要嘗試的22件事

 

如果你是年輕人,那看完後,快點規劃下次的流浪行程 (幾歲算年輕人自由心證)

如果你自認老年人了,那在你年輕時有超過10個就算不枉青春了 (鼓掌)

 

1. 住進有6-10人床的青年旅館

這真的是只有年輕時才做得出來的事!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對旅遊品質的要求也會增高。但在國外的青年旅館Youth Hostel中,入住多人房可以認識世界各地來的背包客,遇到志同道合的還可以結伴旅遊,更會為旅程增添許多意想不到的樂趣!

1

1-1   

 

2.來一次背包旅行,徒步或登山到平時較難到達的地方

歐美的年輕人常常一只背包走天下,也就是我們說的背包客backpacker。有些最美麗的地方,往往是無法靠交通工具可以到達的,例如:古老神秘的印加古城,絕對是需要體力徒步到達的地方,但所能體驗到經驗的絕對讓你值回票價!

 

2 

2-2

2-1

 

 

3.欣賞讓人目瞪口呆的自然奇觀

世界上有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自然奇觀,每當看到照片,你會感嘆大自然的偉大!但你若是可以親眼所見,親身體會那大自然的奧秘,心中的感動絕對無法言喻!你會發現,世界真的好大好美,還有好多地方等著你去探索!

3 

3-1

3-2

 

4.造訪人類歷史中創造的偉大建築奇蹟

想像一下古老的時候,沒有任何機械動力和技術,中國萬里長城、埃及金字塔、希臘古神廟等等這些到底如何被創造並建造出來?非常值得年輕人去膜拜和欣賞這些到現在我們都還無法解釋的秘密

4

4-1

4-2   

 

5.用外語來調情

如果你想測試你的外語能力如何,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它來打情罵俏!然後你就會發現你的外語能力進步神速,重點是,這個體驗是免費的!

 5

 

6.參加當地的音樂會或演唱會

透過當地的音樂,你可以體驗到這個國家的文化!看當地的樂團演出或你本來就很喜愛的當地著名樂團表演,與那個國家的人透過音樂一起大聲喊叫搖擺,你會發現音樂真的是無國界的!

6 

 

7.體驗當地特有的美食

去嘗試一些在台灣可能不容易吃到,或沒有的食物,法國的蝸牛大餐,泰國的蟲蟲大餐。就算是相同的食物,當地的料理方式也會帶給你不同的味覺感受,西班牙當地的海鮮飯,義大利的PIZZA和PASTA。基本上,品味美食是旅行的重大原因之一。

7 

 

8.當個海外志願工作者

多跨出一步做個海外志願工作者。在旅行中花費一些時間在當地做志願工作者,你的付出絕對可以獲得更多倍的回報,以及難忘的體驗。同時這也是以不同的角度去看這個國家文化的好方法。事實上,你永遠不會後悔做好事,以及做好事給心靈帶來的快樂!

8   

 

9.選一堂課,嘗試你從來沒做過的事

品酒、陶藝、潛水、衝浪、法文、泰國菜……,不管是什麼,選一個你從來沒做過的事來嘗試。這絕對會成為你旅途中超級難忘的經驗。其中,酒莊品酒是最簡單也最適合的課程,從頭喝到尾!

9 

 

10.結交當地人並一起度過瘋狂時光

如果你是年輕人,又想體驗瘋狂的旅行,結交當地的朋友絕對是必須的經驗!他們可以帶你去當地最酷最便宜的PUB,一起度過超級瘋狂的時光!也可以帶你去吃最美味最超值的當地美食!

10 

 

11.在一個城市的歷史街區漫步

當你造訪一個城市,別只去現代又流行的地方,有時候當地最古老的歷史街區,才是最迷人有魅力的地方。這些文化歷史的氛圍,總是會帶給你旅途中另一種知性體驗。

 11

 

12.嘗試喝當地人的飲料

每個國家可能都有其特有的調酒或飲料。不要怕,年輕就是要多嘗試!看看當地人喝什麼,怎麼喝,來杯跟他們一樣的東西吧!雖然經驗有時令人難忘!

12 

 

13.發掘一些隱密的海灘

有看過李奧納多的電影「海灘」嗎?如果是大家都去的海灘,你想還會是最美的地方嗎?打聽一些當地人徒步去的海灘,多花20分鐘,當你到達時你就會知道「最好的海灘絕對是被隱藏的」。

13   

 

14.體驗滑雪的樂趣

在台灣是無法滑雪的,趁著年輕在國外天寒地凍中,好好體驗一次滑雪或滑雪板的刺激。你可以去挑戰書本中的名山,或是從一國家滑到另一個國家。

14 

 

15.與載你的計程車司機閒聊

當你表現出友好的態度時,他們比較少會超收你的錢,或是故意在你繞遠路。這也是訓練外語的一個好機會!你從計程車司機身上,絕對可以知道當地最受歡迎的地方!有時候會成為你旅遊中非常有趣的經驗唷!當然還是要小心壞人。

15 

 

16.體驗一次天體營

天體營或天體海灘在台灣應該會被說是敗壞風俗,可是在歐洲或南美洲可是一種流行概念,那怕是一秒鐘,去體驗看看吧!當然害羞的人可以去選擇可以圍著毛巾的天體營,不過與眾多人一起託孤光享受大自然,一定是永生難忘的經驗。

16 

 

17.挑戰你勇氣的極限

不管是高空彈跳還是飛行傘,或是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鼓起勇氣去嘗試一項平常不敢做的事!在國外旅遊時的勇氣可是會無限加大!

17 

17-1

 

18.參觀具有當地文化指標性的建築或博物館

巴黎羅浮宮、雪梨歌劇院、倫敦大英博物館、東京明治神宮……,去當地的指標性建築或博物館,記得這是有選擇性的,不要一天安排太多景點,只要花費時間在你真正感興趣的地方,並且多花一點時間來個深度旅遊吧!

18

18-1   

 

19.探索當地的解酒治宿醉的方法

前提是,你必須先喝醉才能進行這個試驗!出國狂歡過後,試試看當地的解酒方法對你有沒有用,會許你會找到你漫漫人生中最好的治宿醉辦法!俄羅斯喝醃製汁,日本喝味噌湯,波利維亞吃豬肉燉肉,丹麥相信一種「復甦啤酒」可以解宿醉,是不是非常有趣!搞不好其中就有適合你的。

 19

 

20.學習一種新的舞蹈

這是認識當地人或是其他旅行者一個很好的方式。許多國家都有自己特別的舞蹈,試著在當地學習當地的舞蹈,你會獲得很多的樂趣。例如:阿根廷的探戈、巴西的森巴、西班牙的佛朗明哥。

 20

 

21.帶走一些東西

沒錯!買一些當地的紀念品,好為這段旅行留念。當然旅途中所製造的回憶和友誼也會一直在心中。你學到了新技能,你突破了自己的勇氣,你體驗了新的文化,你做了平常不敢或沒有機會的嘗試。你吃過了特別的美食。

 21

 

22.留下一些東西

將你的一部分留下來。也許是一件舊T-Shirt或是你穿不下的衣物,或是有意義的小物,總之,就是從你現在生活中取出一部分留下在你造訪的國度。

22 

 

 

我做到了17個!繼續嘗試剩下的5個!

 

 

延伸閱讀推薦文章

 ❤Rachel美妝❤ LANEIGE雪燦BB舒芙蕾水凝霜 Snow BB Soothing Cushion~~驚為天人的完美底妝   

❤Nina生活❤紙貓熊展+紙台灣黑熊展介紹之圓仔被搶鋒頭  

❤Rachel美容❤接睫毛大解析~~我的美睫人生第一次就上手!  

❤Rachel 保養❤2014美白力 薇姿極光淨白精華 ★給你3段褪黑 絕對有感美白★   

❤Nina穿搭❤2014最受歡迎顏色 電光藍Dazzling Blue單品和穿搭介紹   

❤Rachel美妝❤ BITE Beauty Satsuma 高顯度唇色 熱潮不退 ~~★唇彩新選擇★ 

❤Nina美妝❤YSL情挑誘吻水唇蜜 用唇色邀吻   

 

 

如果你喜歡此篇,請幫我們按讚鼓勵唷! 

請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團 我們一起的小日子。RachelxNina 

Rachel X Nina 感謝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全站熱搜

    瑞秋X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