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94.JPG  

 

做料理,本身就是一件好療癒的事喔!

 

以前少女時看著阿罵、媽媽總是可以隨手變出一整桌的好料總是很佩服!

都想著說到時候要是我結婚了,我也可以這樣嗎?

 

好,現在我真的結婚了,但我不太行,哈哈哈哈哈

 

每次煮的都是那幾樣,然後海鮮類幾乎沒上過我家餐桌,因為我不會處理啊!!(攤手)

現在網路的食譜很多,但即使你每一步都照著做,失敗的機率還是很高,而且因為不熟悉步驟,所以每一步都走的好慌張!

久而久之,說實話的多少會對做料理感到有點灰心!

 

但是,來一趟ABC Cooking Studio,包準你可以一邊優雅的做料理,還能重拾對料理的熱忱!(拍胸埔)

 

第一次來ABC Cooking Studio,那時候還是上班族的我,

剛好在公司附近新開幕這家廚藝教室,覺得好像很有趣,就和幾個姊妹一起來體驗看看,

 

cats1.jpg  

 

記得那時候做的就是大阪燒和抹茶白玉湯圓,

那時候真的好青春阿~~~(菸),沒想到ABC Cooking Studio也記錄著我的青春呢哈哈哈哈

 

 

當了媽媽對「做料理」這件事心情就不一樣了,是真的期望可以在這邊學到什麼然後帶回去給家人吃!

 

IMG_5496.JPG  

 

ABC Cooking Studio,目前在日本是最大的廚藝教室,還遍及了亞洲各大主要城市,已經有150多家的教室了!

我喜歡他們的理念,"讓全世界的餐桌都能洋溢笑容"

讓大家都可以走進家中的廚房,為家人、朋友在餐桌上創造出更多的笑容!!

 

 

IMG_5470.JPG

 

IMG_5475.JPG  

 

ABC Cooking Studio 現在總共有4間教室,

今天來的這間是南港的教室,就位在捷運南港展覽館的對面,交通很方便

這邊的環境很大、很明亮,而且設備都超齊全的(不然呢),光走進來就有種迫不及待想把袖子卷起來做料理的慾望啊!

 

IMG_3784.JPG

 

IMG_3951.JPG  

 

 

IMG_5450.JPG  

這些醬料整齊的擺在一起好療癒喔!!

 

IMG_3952.JPG  

 

 

還有一些烘焙的展示區、不定期的合作

 

cats.jpg  

 

 

我今天參加的料理課程要使用的就是夢幻廚具le creuset啊!

 

IMG_5460.JPG  

 

 

來了兩次,我整理了ABC Cooking Studio有幾個很棒的特點要分享給大家→→

 

IMG_9261.JPG  

 

 

 

✔課程豐富多樣

 

cats2.jpg  

 

 

ABC Cooking Studio的課程超多超豐富! 有料理、麵包、甜點

光看看這些課程清單,就覺得每一道都好想做做看喔!

除了一般正規課程,也會不定期推出一些單堂課程,

像今天要上的「南法春日餐桌」就是非會員也可以報名的單堂課程,

另外還有體驗課程,一堂只要$660喔!!

對料理、烘焙有興趣的人妻人婦或是料理苦手,都好適合來這邊找回對料理的愛和成就感!

 

IMG_5494.JPG  

 

像這個可愛的萌犬汪汪手撕麵包,超可愛的!今年就是狗年好應景啊!!!!

 

IMG_5435.JPG  

 

做好帶回去給小孩吃,他們都超高興的啊!!!

 

CIMG7427.JPG  

 

 

✔四人小班制

如果初學者來上這種廚藝教室會不會跟不上呢?

 

IMG_3811.JPG  

 

不會!

ABC Cooking Studio的課程都是四人的小班制,人數少少的老師教學起來可以更全面,

就當作好像朋友一起做料理班可以隨時發問阿、閒話家常,氣氛超好的。

 

IMG_3813.JPG

 

IMG_3826.JPG  

 

   

 

 

✔每一步驟都可以親手自己做

 

IMG_3835.JPG  

 

 

這點是我覺得最喜歡的!

這裡的上課模式是每一個步驟都是你親手做,對,是親手做喔!

 

cats3.jpg

 

 

 ABC Cooking Studio會將食材都先準備好,

 

IMG_5206.JPG  

  

在開始操作之前,老師還會大致先介紹一下材料與步驟,所以每一步自己都會很有記憶點,

不是那種站在旁邊看老師做、抄筆記的那種,

 

IMG_3838.JPG  

 

從切菜~燉煮,每一步都是自己來! 

來這種專業的廚藝教室學習,可以先幫我們建立一次成功的典範和印象,提升你對於料理的信心,

 

IMG_8699.JPG  

 

之後回家自己動作做,成功的機率也會大大提升!

 

 

IMG_5284.JPG  

 

更棒的是,這邊學到的不僅只能用在當天的料理內容,其實更可以應用到一般日常做菜上!

像我本來不會處理蝦子、透抽花枝、蛤蠣類的,來這一趟我就通通學會了!!!

 

IMG_5288.JPG

 

IMG_5290.JPG  

 

從此以後我家餐桌上就能出現海鮮類的啦!

 

IMG_5270.JPG  

 

是不是超划算的,應該就是一種「買一送好」的概念啊。

學會了就都是你的了!

 

 

 

✔環境乾淨又衛生

 

IMG_5453.JPG  

 

有乾淨的圍裙,如果要處理生食的時候有擦指甲油的,也會需要戴上手套,

料理的過程中都會消毒,用的還是消毒界很有名的白因子噴霧,

 

IMG_5258.JPG  

 

然後只要料理過程中用過的碗盤、刀具、沾板也都是要自己動手洗! 

 

IMG_5277.JPG  

洗手、洗碗的清潔劑都是分開的,然後擦碗、擦手的抹布也都是分開的,

不只教料理,這邊的衛生乾淨度也沒少喔!

 

 

✔精美好懂的食譜

來這邊上課不需要花精神來抄筆記!又不是補習班嘛

就是要很優雅的、又能做出一桌美美的料理才是最重要的阿,

 

  IMG_3925.JPG  

 

來上課的人都會有一份今日課程的彩圖食譜,如果是正式課程還會有每個步驟的圖解插畫,不管是課堂中或是課後回家自己做都超有幫助的!

最後課程結束老師還會幫你複習一次今日課程的步驟和內容喔!

對,就是課後輔導啊!!哈哈哈哈

 

 

✔任選教室的自由通學制度

ABC Cooking Studio一共有四間教室,南港教室、大葉高島屋、板橋環球、以及SOGO敦南教室,

 

IMG_8671.JPG

 

 

 

購買課程後可以任意的選擇教室去上課,沒有規定只能去哪一家,

完全可以依照你的行程來規劃,空間/時間可以運用的更有效率!

 

 

做完料理之後,可以到座位區休息一下,你可以在這邊用餐、也可以稍微佈置一下今天的成果(還有小道具喔)

 

立刻就可以拍一大堆關於食物的美照啦!

 

IMG_5464.JPG 

 

 

像我這次做的是和Le Creuset聯名的南法春日餐桌,都是偏南法的料理,有尼斯沙拉、馬賽魚湯、普羅旺斯奶焗飯、烤肉桂蘋果盅,

 

IMG_3945.JPG

 

IMG_3948.JPG  

 

是不是好美喔~~~~好難想像這大桌都是我做的啊!!!!(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太美了又忍不住拍了632801張照片,

 

IMG_8660.JPG

IMG_8661.JPG

 

 

IMG_8663.JPG

 

IMG_8665.JPG  

 

看起來好像很難對不對,結果意外的簡單耶!

不僅美,吃起來味道也超棒的~~~~

瞧瞧這牽絲的起司~~~好濃郁的奶焗飯啊!

 

IMG_5415.JPG  

 

 

節瓜和蕃茄片的組合好繽紛喔!

 

IMG_8697.JPG  

 

不來我絕對不會知道原來有些醬料做法超級簡單啊!!!!

吃了一口發現是好熟悉的味道,嗯?我也變成餐廳的主廚了嗎? 就一般外面餐廳的口感,沒想到這麼簡單啊!!!

 

IMG_5361.JPG  

 

IMG_3878.JPG  

 

尤其白醬,在家自己做然後加在義大利麵上就是完美的白醬義大利麵啊!!!!!

 

還有甜點上的奶酥,真的超級簡單又好上手,

 

IMG_5410.JPG

 

IMG_5417.JPG

 

   

 

 

唉唷怎麼這麼厲害,好會做菜喔!!!哈哈哈

迫不及待下周末家裡的餐桌上就要分享這些菜給家人們吃吃啊!!!

 

 

IMG_3892.JPG  

 

 

吃著美食很幸福,但我現在覺得,能為家人親手做,更幸福了!

來一趟ABC Cooking Studio也可以變成你家的專屬廚藝大師!

 

 

最左邊的起司洋梨紅茶捲也好吸引人喔!

 

 IMG_5455.JPG  

 

我今天做的澎湃一大桌,就是「南法春日餐桌」的課程,有興趣的朋友也趕快去官網瞧瞧啦!

 

五月課程好康分享給大家

✔即日起報名五月份體驗課,原價$660,現在只要半價$330! 超級划算,快來選課 👉https://goo.gl/eq5m8Z

✔最近我們粉絲團也會送出課程體驗卷三份喔,送你免費去上課! 敬請鎖定吶。

 

快上ABC Cooking Studio看看吧!

官 網 www.abc-cooking.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BCCookingStudio.tw/

 

 

 

 

如果你喜歡此篇,請幫我們按讚鼓勵唷!感謝你❤❤❤         

 

請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團 ➽瑞秋X妮娜。Lovely Day

 

 

 

 

 

arrow
arrow

    瑞秋X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