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JPG

 

2017年5月第一次踏上歐洲的土地來到義大利,很幸運的2017年底竟然又能夠來到英國倫敦也太開心!話說飛義大利時為了省錢買了轉機,結果真的爆炸累耶~轉到人都出神惹~

 

中華航空 2017/12/1 新開航直飛倫敦不中停,咻一下只要13小時就到了!有搭過轉機的就知道直飛是多幸福的一件事,還是飛到離倫敦市區只要半小時的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而且去程和回程的時間都很棒!

 

去程是台灣時間9:30,抵達是倫敦時間15:30,因為離市區近,等於說還有大半天可以玩。

 

回程是倫敦時間21:15,抵達是台灣時間18:30,最後一天可以傍晚再前往機場,賺到整個白天,晚上到台灣時間又不會太晚,好好休息後隔天還能睡飽上班。

 

投影片2.JPG   

 

總之前言又不小心太多,先來分享事前的準備工作吧~

 

【行前準備】

 

*選擇時間

倫敦4月~9月是旅遊旺季,尤其是5月~6月的花季更美,從11月底~12月有聖誕市集,倫敦街頭也會變得熱鬧很多,跨年的煙火也很精采。不過我個人還是認為天氣好的季節去會更好玩。

    

*買機票

目前台灣直飛倫敦的只有中華航空一家,以前還要中間停一下加個油,現在換新飛機A350後,就是爽快直飛不中停了!建議行程決定後,多注意官網上釋出的活動消息,趁華航線上折扣或旅展的時候買

 

>>華航官網機票查詢  

 

 

*訂住宿

 

從蓋威克機場搭乘機場快線30分鐘就到維多利亞車站了,加上我想參加的一日遊集合地點都在這,想當然耳的就直接找維多利亞車站附近的住宿啦!這裡有火車/地鐵/長途巴士/公車,交通機能超完備,到各大景點也很方便!

 

訂住宿的時候,真的有被房價小小嚇了一跳。我找住的一定找離車站5分鐘內的,然後照片太可怕的不考慮。挑來挑去後訂了這家下貝爾格雷夫街公寓 (Lower Belgrave Street Apartments)

 

投影片3.JPG   

 

走路到車站大概只要3分鐘,裝潢超新的又乾淨,空間大小很夠用,廚房設備很齊全,因此省下不少錢。詳細的入住文我寫在這篇

>>下貝爾格雷夫街公寓入住心得

 

投影片4.JPG   

   

 

 

*攜帶物品

除了一般旅行要準備的物品,記得帶:

 

。牙刷牙膏:住宿沒提供,不過華航機上有給盥洗包有附牙刷,所以只帶牙膏也可以 (華航牙膏不夠用)

 

。拖鞋:住宿沒提供室內拖,不過華航機上有給盥洗包有室內拖

 

。潤髮乳:怕頭髮太乾燥的人要自己帶

 

。泡麵:省錢一族必備,我帶了好多包

 

。轉接頭請注意英國的接頭和歐洲不一樣,要確認帶去的為英國可用的,我這次帶2個1個就不行用

 

。防盜包倫敦算是歐洲治安很好的地方了,如果比較粗心或是擔心的,夏天可以買防盜包背裡面,若是冬天也可以將護照放外套裡層,或是將小斜背包背在外套內。但基本上來倫敦不用帶太多現金,刷卡很方便

 

 

*網路

我是租U2幽浮機-歐洲:1天$249日、歐洲多國上網吃到飽,4G高速上網500mb後降速至200kb、速度較快、不用設定,可以多人同時一起連線使用。我都是固定找「放心租」。

>>點此下單結帳金額95折

>>詳細介紹 

 

投影片5.JPG   

 

*預算花費

我所有的車票/門票/行程/住宿等幾乎在台灣都付了,所以基本上不需要帶太多的現金,我們2個人在倫敦一周只換了350英鎊,大概是台幣15000元而已就很夠用了,稍微大筆的餐廳或購物才刷卡。最後退完交通卡押金和餘額後又拿到一筆英鎊可以在機場購物~

 

 

 

【行程相關預訂】

 

倫敦參觀的點和逛街大概3-4天就可以走的完,不過郊區有非常多好玩又美麗的地方可以去走走。例如:巨石陣、巴斯、溫莎堡、格林威治線、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史特拉福、科茲窩...,還有哈利波特影城!

 

建議可以安排2-3天走郊區行程,英倫的鄉野超美的!不過因為我12月去,很多郊區團都停開,原本有2天都預訂了一日遊,結果去牛津大學和柯茲窩的那團因為人數不夠沒去成~哭!

 

現在出國都習慣先將票券或一日遊行程訂好,以前沒有行程預定網站可以訂門票車票一日遊,都還要到當地才定,或是現場排隊買門票,都會浪費好多時間。這兩家是我每次出國都有使用的,在這裡逛逛也可以快速了解倫敦有什麼好玩! 

 

>>kkday行程預定網站

 

>>客路klook行程預定網站

klook我有折扣碼『39G6O』最後一個字是英文O,首次消費滿400元即可折抵100元唷!

 

投影片6.JPG   

 

來到倫敦,不能錯過的就是要看一齣舞台劇,票是越早買越便宜。我是選擇看了歌劇魅影,我買54英鎊的票坐一樓,超好看,超值得的!我是直接在上演劇院官網上買

女王陛下劇院>>歌劇魅影 購票網站

 

投影片7.JPG   

 

第一次看劇通常就是歌劇魅影和悲慘世界二選一,也是建議要早點在劇院官網上買票

皇后劇院>>悲慘世界 購票網站

 

投影片8.JPG   

 

還有我忘記這裡有哈利波特舞台劇,經過劇場時才想起來,不然我會選看這個~哭。但票賣很快,要訂要早一點搶

Palace Theatre>>哈利波特 購票網站

 

投影片9.JPG   

 

 

 

【交通票券】

 

我會將想去的景點或店家用Google地圖標示起來,然後將在附近的安排同一天,同時也會注意先去博物館/美術館參觀再去逛街,避免手上提重物。交通的部分,倫敦地鐵和公車非常密集,所以我都是現場才查要坐哪一個公車或地鐵。

 

因為跑的點不多,我是直接使用牡蠣卡Oyster card,也就是台灣的悠遊卡。一卡在手地鐵、公車、火車、電車都可以搭。可以在各大火車站人工櫃台購買,押金5元,走之前可以再來退票。

 

使用Oyster card單程票價2,4英鎊,單買一趟票價要4.9英鎊!旅人會去的景點都在第一區,只要在第一.二區內活動,每日扣款上限6.6英鎊。等於說一天搭3趟後,之後就不在扣款。

 

我覺得出國玩,方便和省體力最重要,所以能搭車我就搭車。我幾乎都搭公車看風景,英國雙層巴士多搭幾次也不膩。

 

投影片10.JPG   

 

 

 

【行程規劃】

 

倫敦市區其實不會很大,景點也都蠻集中在幾個地方,加上交通方便,基本上只要先將想去的地方標在Google地圖上後,當天在查怎麼去就好了,不需要先做功課印出來。來看看詳細的行程規劃吧!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Day.1  飛機>>倫敦check in>>哈利波特月台>>柯芬園

 

睡飽睡滿後,來到桃園第一航廈搭乘華航早上9:30的飛機直飛倫敦 See you Taiwan!

 

華航新的A350飛機超舒適耶~座位比較大,椅子又好座,連坐13個小時竟然覺得還OK,不會坐不住的想一直起身。

 

每個人會發過夜包,裡面有牙膏牙刷+室內拖鞋+眼罩,歐洲旅館都不會準備牙刷和拖鞋,所以也可以將這些物品帶下機繼續使用唷~

 

會供應早餐和晚餐(?),總之就是有兩餐!從台灣出發的班機,餐點都華航空廚做的,都還不錯吃。當然飛行中間可以不停地要飲料,請按服務鈴~~鈴鈴鈴~~

 

座位處就有充電插座,在機上用筆電處理事情也不斷電,當然也可以充手機啦!前方是新的觸控式螢幕,很好操作,不會接觸不良(有遇過怎麼按螢幕都沒反應的人就會懂...)

 

然後機上娛樂也有好多選擇:電影/電視/電玩...,我看了和目的地倫敦相關的電影:柏靈頓熊。果真去倫敦的時候就買了他的玩偶...看幾部電影在瞇一下,倫敦就到啦!

 

>>華航官網機票查詢   

 

投影片3.JPG

 

來追蹤我的IG 一起環遊世界

 

>>https://www.instagram.com/ninafeng9/

 

IMG_6423

 

 

倫敦當地時間下午3:30抵達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同時間好像沒什麼飛機耶,出關的時候沒有太多人,一下就出去了!

 

從機場到維多利亞火車站,搭乘GX機場快線的話,只要34分鐘!喔,對了,因為飛機提早抵達,所以我下午3:50就已經取好行李出關,也拿好車票,大概下午4:40就抵達旅館惹~

 

機場快線的車票,我是在台灣先買好來回的票,現場去GX櫃台換票就好,先訂比較便宜唷!我在這買的>>蓋特威克機場快線:單程或往返倫敦火車票

 

投影片4.JPG

 

身為資深哈利波特迷,一抵達倫敦當然要國王十字火車站去King's Cross的9又4分之3月台!很多人在排隊耶,少說排了30-40分鐘,旁邊有一家哈利波特商店,可以和旅伴輪流去逛。

 

現場有4個學院的圍巾可以選,工作人員會幫忙拋圍巾,其實我手上還拿了一根魔法棒。因為人多,一個人最多只能拍2次就要換下一個人了,建議就按連拍才能拍到好照片啊~

 

接下來去逛逛柯芬園Covent Garden,12月到處都有聖誕裝飾,店家也都在販賣聖誕裝飾品,超可愛的,可惜我家沒有聖誕樹,買回去也不知道要幹嘛,現在買東西都比較冷靜了...

 

在裡面的地下層吃了一家派Pie,是的,店名就叫Pie,點了店員推薦的雞肉+馬鈴薯泥,還算OK!接下來在周邊逛逛就回旅館睡覺啦!

 

>>下貝爾格雷夫街公寓 入住心得

>>查住宿價錢&更多照片

 

 

 

投影片5.JPG

 

Day.2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西敏寺>>大本鐘/國會大廈>>倫敦眼>>泰晤士河遊船晚餐

 

從住的地方走到白金漢宮拍衛兵交接只要10分鐘,再走到西敏寺只要15分鐘,後面的點,全都在附近用走的都可以到。

 

怎麼沒有衛兵交接的圖?因為我根本沒看到啊,哭哭。因為出發前看到說要早一點去搶好位置,不然看不太到,但當天飄著細雨覺得好冷不想在寒風中苦等就放棄了!交接大概是每周一/三/五/七舉行,但有時候因為天氣不好會突然取消。

 

。前一個月的月中後會公布下個月的衛兵交接日期>>官方網站

。如果天氣不好,只會在FB上公告當日不舉行>>官方FB

 

英國歷朝歷代君王基本都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加冕登基。此外王室成員和英國的偉大人物也埋葬在此,門票有附贈中文導覽機,逛了一圈聽聽歷史,看到名人的墓覺得還蠻不錯的,話說他們的墓頗有趣,值得一看。

>>西敏寺門票這裡先買

 

大笨鐘Big Ben就在旁邊,可惜在整修,但外圍還布置了燈泡,謝謝英國人的用心,讓遊客不至於太失落。旁邊就是國會大廈Palace of Westminster,一起入鏡挺好看的。

 

接下來還去搭了倫敦眼London Eye看夜景,旁邊的公園有一個很不錯的聖誕市集,晃一晃後,我們就過橋去對面碼頭進行泰晤士河遊船晚餐。

 

看這裡>>白金漢宮、西敏寺、大笨鐘、倫敦眼、泰晤士河遊船晚餐 一日遊路線

 

>>倫敦眼門票+快速搭乘這裡買

>>泰晤士河遊船晚餐這裡訂

 

 

如果你喜歡此篇,請幫我們按讚鼓勵唷!感謝你❤❤❤        

請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團 ➽瑞秋X妮娜。Lovely Day

 

  

投影片6.JPG

 

Day.3 國家美術館>>攝政街>>Carnaby St>>海德公園 聖誕市集

 

這一天本來要參加一日團去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柯茲窩Cotswolds AONB,結果被取消哭哭。柯茲窩是一個很美的小鎮,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啊,也是我當地英國朋友極力推薦的地點。

 

>>英國史特拉福、科茲窩一日遊

>>牛津、劍橋大學一日遊

>>華威城堡、史特拉福、柯茲窩、牛津一日遊

>>哈利波特片廠之旅與牛津一日遊

 

英國因為認為所有的藝術品都是屬於全國人民的,所以國家美術館The National Gallery和大英博物館The British Museum等等都是不用門票的唷!早上先去了美術館晃晃,看了喜愛的梵谷,但圍好多人...前面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是個拍照的好地點唷!

 

接著走去旁邊的攝政街逛逛,這裡有一家整棟的超大玩具店Hamleys,覺得可以來看看。旁邊有一個叫Carnaby Street的,有漂亮的街頭裝飾,這條有很多設計質感小店可以晃晃。

 

然後就搭車前往全英國最大的聖誕市集海德公園的Winter Wonderland玩!裡面有各種刺激的遊樂設施,還有許多聖誕老人可以合照,遊戲攤位也蠻有趣的,走的是有玩就有獎,還有釣雪寶之類的,很不錯。當然也有很多吃的東西。

 

 

 

投影片7.JPG

 

Day.4  Sky Garden>>倫敦塔橋>>波羅市場>>Monmouth Coffee>>泰特現代藝術館>>千禧橋>>女王陛下劇院看歌劇魅影

 

除了看歌劇,前面這些點都在彼此附近,走路都會到。本來要去很熱門的Sky Garden上看風景,預約後可以免費進入,不過我要去的這天整天都被包了無法預約,只好放棄。官網上看到真的很美啊~~~

>>看Sky Garden介紹&預約

 

這天很難得的是好天氣,所以在倫敦塔橋Tower Bridge拍了好久的照片!接著去人氣很旺的波倫市場Borough Market覓食,我就挑人多的攤子去排隊跟吃。最後來一杯據說是現在倫敦最火紅的Monmouth Coffee!好喝~

  

 

附近的泰特現代藝術館Tate Modern的10樓也有免費的瞭望台,可以看到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和聖保羅座堂St. Paul's Cathedral。剛好是夕陽西下的時刻,非常漂亮!這邊也有座椅可以休息唷~

 

雖然冷,但還是決定走上鼎鼎大名的千禧橋,畢竟太多電影場景都是在這裡拍的,就很想去看看~~~千禧橋正對教堂,真的蠻漂亮的耶!

 

這天晚上去看了真的很精采的歌劇魅影,歌聲和舞台場景都爆炸強,再次呼籲有來英國的不要錯過!>>歌劇魅影 購票網站

 

 

 

投影片8.JPG

 

Day.5  牛津街>>攝政街>>皮卡地里圓環>>Whittard of Chelsea>>Fortnum & Mason

 

這天就是安排一個逛街購物的行程。牛津街的建築物中間掛的圓球,晚上會發亮,配上紅色雙層巴士,就是經常看到的倫敦經典夜景圖片啊!攝政街和附近街道,也都佈置有不同的聖誕大型裝置,過節氣氛真的很濃厚耶~美美der

 

最喜歡在雙層巴士的上層,坐在第一個位置,享受著視野寬廣的街景。還有要跟紅色電話亭拍照,不過有些超臭的,要憋住呼吸才能拍...

 

Whittard of Chelsea買了限定版茶葉和6罐裝不同口味的巧克力。然後去王室御用品牌Fortnum & Mason買了一些茶葉,這邊建議F&M在機場買就好,受歡迎的口味機場都有,不僅是未稅價比較便宜,還不用提來提去,也省下行李公斤數。

 

 

 

 

投影片9.JPG

 

Day.6 一日遊:溫莎堡>>巨石陣>>巴斯羅馬浴場

 

之前一直掙扎要不要去看幾塊石頭的巨石陣,因為有看到很多人說就那樣,或是去了會後悔但不去也後悔...總之我情願做了再後悔也不要後悔沒做,就報名參加一日團啦!

 

看這裡>>這天詳細的行程介紹和心得

 

其實我覺得還蠻不錯的耶!離開倫敦,一天來到不同感覺的三個點,還有吃午餐的小鎮很美,是在倫敦最古老 PUB 喬治客棧享用,而且參加團都在遊覽車上,不用自己換車還蠻舒服的。總之我個人是蠻推薦的。

 

巨石陣一日遊的選擇;

我的>>溫莎堡、巴斯、巨石陣一日遊

>>走訪英國巨石陣半日遊

>>巴斯、巨石陣一日遊

>>巨石陣、巴斯、史特拉福、科茲窩一日遊

>>溫莎堡、拉科克午餐、巴斯、巨石陣一日遊

 

 

 

投影片10.JPG

 

Day.7  大英博物館>>購物Primark>>Monmouth Coffee>>Neal's Yard>>機場

 

最後一天也是做了很多事情耶,晚上9:15的飛機,機場又近,等於多大半天。我還使用了行李寄送服務,專人到住宿地取行李,再到機場取件,等於不用回旅館拿行李再拖到機場,省了很多時間,而且我住的是公寓,根本沒辦法寄放行李啊!哈哈

 

看這裡>>行李寄送服務心得文 怎麼用&哪裡訂

 

早上本來想去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但一早就陰雨綿綿,也不知道會不會取消,想到要在風雨中站著等就放棄。

 

直奔大英博物館The British Museum。大廳很氣派又好拍,不能錯過的是樓梯那裏喔!精采的埃及區超多木乃伊和文物,最後還買了埃及書,還有復活節島的巨人像也是很趣味。導覽和指標都很清楚,輕易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看的展間,還蠻值得一去的歐!

 

一出大英博物館,就看到飄起大雪,是說倫敦好像2.3年沒下雪了,真是Lucky耶!用完餐後去逛Primark,來到倫敦想買質感好又平價的服飾,就是這一間了,我在這買了一大袋的衣服鞋子,結帳才2000元台幣左右,重點是質感很OK!

 

Primark就在大英博物館附近, 逛完博物館可以先去吃Shake Shack 漢堡在過來逛~

 

 

接下來又走去倫敦最紅的咖啡店Monmouth Coffee來上一杯,這間店裡面有座位可以休息唷!

 

 

說到英國的保養品牌,我幫天然品牌Neal's Yard Remedies寫過蠻多篇介紹的,這次到倫敦當然要來補貨一下。而且這間店前面有個很漂亮的院子,非常值得一來呀!

 

  

 

投影片11.JPG

 

回到維多利亞火車站,搭上GX機場快線,30分鐘後就抵達機場惹。退稅櫃台在check in櫃台同一層,托運行李前先去退稅。

 

我不到6點就抵達機場了,去退稅的時候大概只排了5分鐘,但沒想到我退完後,後面已經有一堆人,包含同班機台灣團至少2.30個人排在後面,所以建議大家6點前就抵達避開團客。加上機場裡面超好逛,根本不怕早來無聊。

 

搭乘中華航空直飛倫敦的A350飛機飛回台灣,座位一樣舒適好睡,而且剛好遇到睡覺時間,稍微睡一下起來,吃個飯看個電影,晚上台灣時間6點半就抵達了,回到家也不會太晚,還有精神把行李稍微整理一下。

 

中間會提供兩餐,都會有中式和西式的選擇,我選擇西式還不錯吃!

 

>>華航官網機票查詢  

 

投影片12.JPG

 

來追蹤我的IG 一起環遊世界

 

>>https://www.instagram.com/ninafeng9/

 

IMG_6423

 

身為歐洲第7大機場的蓋威克,裡面的店家超級無敵多!!!幾乎所有英國的牌子這裡都有店面還很大!!!我有買的牌子這裡也幾乎都有!!!

 

要買JO MALOND直接在機場買就是未稅價,還有HARRODS的英國熊娃娃和柏靈頓熊娃娃通通比外面買便宜!!還有必買的英國王室御用品牌Fortnum & Mason,價格是未稅價也比外面便宜,最受歡迎的那幾款茶葉或茶包這裡都有,綜合茶葉包也有,根本不用在外面先買,請記得來機場再買歐。

 

Accessorize,CathKidston,TedBaker,Superdry....很多很多英國品牌服飾店,根本逛不完啊!

 

投影片13.JPG  

 

零食餅乾的種類很多,價格也是頗不錯,很多都是3件10英鎊,也買了一些。機場內的咖啡廳和餐廳也不少。總之,就是一個你早來也不會無聊的地方!應該是我近期去到過最好逛的機場了!

 

投影片11.JPG  

 

上圖是最後一晚拍的戰利品,結果最後一天又買了不少沒入鏡,人總是要再離開前一刻才會發現難能可貴的大買特買(喂~)

 

12月的倫敦雖然冷,但是人潮沒有這麼多,又有好多熱鬧的聖誕市集,是一個很棒的旅行體驗,以上行程規劃,提供給大家參考摟!

  

倫敦行程

>>【倫敦8天自由行懶人包】行前準備+景點行程規劃+機場市區交通+機場退稅 

>>【英國倫敦必去景點】白金漢宮、西敏寺、大笨鐘、倫敦眼、泰晤士河遊船晚餐 一日遊路線

>>【英國倫敦必去景點】溫莎堡、巴斯羅馬浴場、巨石陣一日遊

>>【倫敦住宿推薦】車站3分鐘 超新有廚房 下貝爾格雷夫街公寓@維多利亞火車站

>>【行李特工】倫敦市區到機場的行李寄送服務 不用寄放行李或託行李在路上走啦!

 

如果你喜歡此篇,請幫我們按讚鼓勵唷!感謝你❤❤❤        

請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團 ➽瑞秋X妮娜。Lovely Day

 

 

 

 

 

 

 


arrow
arrow

    瑞秋X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