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小孩滿週歲的時候要幹嘛呢? 除了抓周,還有一件事情很重要!

 

就是幫寶寶拍寫真集啊!!

 

 

我本身就是個很愛拍照的人,喜歡用相機記錄一切,

 

以前還是少女的時候,家裡最多的就是相機阿、底片什麼的~~什麼都要拍!

 

更別說自己的小孩出生後~~雖然不能時時刻刻扛著相機,

 

但明明手機已經買最大容量的,卻還是常常呈現一種空間已滿的窘境啊!!

 

page.jpg  

 

小孩的吃、喝、拉、睡~~通通都要拍,甚至連baby的第一泡屎,我都拍過!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這句話聽起來實在很老梗,

 

但卻非常真實~很多珍貴的畫面偶爾回去看一下,真的很慶幸自己當初有這樣瘋狂的記錄著吶!

 

page2.jpg  

((說不定小孩長大後也會很感謝我們幫他們留下~這麼多照片,婚禮影片素材超多超豐富阿,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因為第二胎是妹妹,真的有點偏心耶~~~哈哈哈

 

因為我打從她還在娘胎的時候就開始幫她記錄了~

 投影片1  

 

1417450397-1098908555_n.jpg  

 

而且這陣子寶寶團拍超熱門的呀,我一定是不能錯過的,也去拍了好幾組!

 

在金花小姐6個月、9個月的時候各去拍了一次! ((現在回想真的好瘋狂喔哈哈)

 

 

 

大概我本身就有在玩相機,所以對於在"拍照"這件事情上其實還蠻要求的,

 

可能剛好我遇上的團拍經驗都不是太好,

 

第一印象團拍的環境其實並不是專業的攝影棚,

 

幾乎可以說就是一般的住家,偏向是個人工作室的路線,

 

被整理出一個小空間,鋪上毛茸茸的白地毯、以及乾淨的背板~that's all!

 

所以整體的環境不是太舒服的,爸媽要顧東故西、還要打理一家子的妝髮、造型~~

 

最後等拍完才想到~阿,剛剛這個髮圈沒帶、媽媽自己沒補妝....真的是忙得亂七八糟呀~~

 

投影片4.JPG  

 

當初的全家福只有我再看鏡頭耶,小孩都在幹嘛啊?哈哈~而且媽媽吶時候也太胖了吧 my god!((遮臉))

 

 

加上因為是工作室的關係,其實沒有多餘的人手可以在拍照的時候幫忙逗弄小孩!

 

拍寶寶寫真的時候眼神跟氣氛其實是很重要的,

 

有時候爸媽儘管在前面,卻不知道怎麼讓baby們對著鏡頭笑,畢竟這跟在家裡逗弄小孩是很不一樣的呀!!!

 

 

更重要的是~~~服裝完全要自己打理,有時候為了想拍全家福而買了一樣的款式,

 

依照我個人的經驗,我是不會再拿出來穿的啦~~~真的不經濟實惠耶~~~~

 

 

所以,當金花小姐要滿週歲的時候,決定要找間專業的兒童攝影來幫我們拍親子寫真!

 

這種事情還是交給專業的吧!

 

 IMG_1930.JPG  

班尼頓兒童攝影大家有聽過吧? 像是在美麗華百貨、家樂福之類的地方都會有個小攤位免費幫baby們拍免費的鑰匙圈喔

 

每次經過都覺得光那麼小小的一個攤位就已經布置的好可愛,宛如一個流動攝影棚,

 

這次選的就是 Benetton Photograph 班尼頓兒童攝影吶!

 

 

果不其然這種專業的兒童攝影真的要提早規劃才能享受得到阿~~

 

平日拍照一個月前就要預約,如果想要假日拍照那就要三個月前就要預約啊!!!!!

 

 

 

一個月時間咻咻咻一到我就充滿期待,帶著一個老嬰兒和小嬰兒去拍寫真集啦~~~((一打二很有勇氣的老母!

 

班尼頓攝影的門市的裝潢很歐式,都是白色系的裝潢,很乾淨舒服,

 

投影片2.JPG  

 

牆上掛滿大家baby的寫真以及一些很有設計感的框架,

 

 投影片3.JPG  

 

一走進去就有種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門市和拍照的地點是分開的,再和造型師稍微打過招呼後,

 

完全不浪費時間就直接帶我們去隔壁樓下的攝影棚囉~~

 

樓下沒收訊喔,不過大家也沒時間再跟朋友line啦,因為真的好忙))

 

 

 

樓下會分為梳妝區跟攝影棚區,其實只要踏進來就不能拍照囉!!

 

不過因為希望可以將這次經驗跟大分享,所以就有先跟班尼頓溝通,將一些環境照跟流程照片請攝助提供給我吶!

 

尤其場景的部分雖然無法一一拍給大家看,

 

但是我必須要說~~攝影棚的場景超多款的阿~~

 

投影片5.JPG  

 

光是等候區的擺設就已經很有味道,更何況是裡面真正的場景呢!

 

妳去當場看到一定會跟我一樣內心都有小雀躍,巴不得可以每個場景都拍過吶! ((爸爸在一旁冷眼說:妳知道這樣要花多少錢嗎!))

 

 

想當然孩子們一看到那麼多人一定會有點小緊張,有攝影師、化妝師,甚至還有1.2個是類似助理的人

 

被團團人給包圍,完全把你當作明星等級在對待阿~~哈哈

 

投影片6.JPG  

 

所以一開始班尼頓的工作人員就趁著我和造型師溝通的時候開始和孩子培養感情~~玩遊戲

 

妹妹也在一旁很優閒地自己稍微熟悉一下環境

 

投影片7.JPG  

`

這點我真的覺得好棒,他們的工作人員真的都非常有耐心、而且親切!

 

像這次我是自己帶2隻孩子去拍,真的多虧了他們幫我顧前顧後的~~才不會又忙到腋下都要濕了啦!!

 

 

班尼頓攝影負責提供整體的造型,也可以選擇有包含大人整體造型的包套,

 

可以放心將化妝、髮型通通交給他們啦!

 

投影片32.JPG  

 

而且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還有提供大人+小孩全套的造型服,而且款式眾多阿~~~讓妳挑的眼花撩亂的!

 

連大家最愛的親子裝或是想走禮服路線,班尼頓通通都有!!!

 

不用大包小包的準備衣服,真的是太佛心啦~~~

 

 DSC00272.JPG  

 

 

選定好造型路線後,造型師會提供幾套衣服給我們選喔,

 

 DSC00300.JPG  

 

像哥哥就是標準的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的路線,想叫他走可愛、燦笑的路線我想是不可能了

 

乾脆就選一個不用笑的rocker路線吧~~

 投影片9.JPG  

 

哈,這配起來還真得有模有樣耶~~頭髮抓一抓也太帥了吧!!! ((媽媽重新fall in love~~

 

而且好壞喔,長大變壞大概就是這樣吧~~羅志祥啊!!哈哈

 投影片10.JPG  

 

 

至於妹妹,剛好搭配過年不如就來套中國式的旗袍風啦!!!

 

 投影片8.JPG  

 

最後的全家福造型本來我自己就稍微有先想過,走的就是人人都要牛仔的丹寧x女孩都要有件澎澎裙的路線囉~

 

造型都OK了就Let's go吧~~~超多美照的。

 

 

這邊有個要特別跟大家分享一下,拍照成功與否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看孩子的心情((好大牌))

 

所以一定要先配合好孩子的作息時間,

 

像金花小姐平常10~12點都是在睡回籠覺的時候,那天其實應該要先讓妹妹拍照的吶~~

 

不然等哥哥拍完後換妹妹,其實她都有點想睡覺啦,眼睛都變小了啦~~哈哈

 

 

因為班尼頓不是在開玩笑的,可不是隨便拍拍就好,我印象中哥哥還拍了頗久耶~~

 

投影片12.JPG  

整個拍照過程攝影師和助理都超級有耐心,而且超會逗小孩的呀,

 

還會幫忙喬各種pose,

 投影片11.JPG  

 

一定有人覺得奇怪,可以側拍嗎?

 

當然是要尊重專業,不可以側拍啦~~~

 

不過如果你像我覺得側拍也是很棒的回憶,可以事先告知攝影師,就會由攝助在旁邊捕捉一些有趣的畫面

 

之後等到挑片的時候可以一起挑選喔!

 

像妹妹這小三八的照片,一定要留下來的呀~~~

 

 投影片13.JPG  

 

最後,趕快一起來看看成果吧!!!

 

 

哥哥就是一個超難控制的小孩阿~~標準的外出一條蟲啦,所以真的不是我偏心不帶他來拍啦!

 

 

不過造型真的好帥,哈哈哈

 

rocker都是這樣穿外套的!而且就是不看鏡頭!!

 投影片14.JPG  

 

騎小野狼真的好威風喔~~~

 

 投影片15.JPG  

 

 

 

主角妹妹則是很好逗弄的女孩,超愛笑~~~就有比較多可以選囉~((我有種鬆一口的感覺

 投影片16.JPG  

 

這麼小size的中國風真的好可愛喔~~

 

 

 

 投影片17.JPG  

 

幾張和小孩的合照拍的好有feel

 

   

 

你們看,果然人生就是一定要有女兒呀~~((鵝子一旁哭泣,哈哈))

投影片18.JPG  

 

投影片28.JPG  

 

媽媽x女兒的畫面是不是好美~~~~

 

還有這款媽媽寶寶雜誌的路線,哈哈

 3F2A9038.jpg    

 

 

 

還好哥哥在全家福的表現就比較好啦,整個氛圍都有拍出來喔,

投影片19.JPG  

 

投影片20.JPG  

 

尤其這幾張,配合從窗簾透出來的光,超美的呀~~~

投影片21.JPG 3F2A9107.jpg 3F2A9110.jpg  

 

把照片洗出來掛在牆上也是一個很棒的方式!

 

最後的這個木馬場景好夢幻~可惜妹妹已經快崩潰了,只好拿出奶嘴安撫~~~

 

3F2A9153.jpg  

 

 

最後來一張哥哥的清新照與妹妹的崩潰照來結束這一天吧! 哈哈

 

投影片23.JPG  

 

 

呼,當天拍完實在有種虛脫的感覺,哈哈~一打二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還好有班尼頓在整個拍攝的過程都很熱情的協助~~~~再次感謝吶~~

 

 

 

妳的寶寶現在九個月了嗎? 可以開始打電話去預約週歲拍寫真集的事情囉~~~哈哈

 

 

 

為自己和孩子留下幾張美麗的回憶吧! 

 

 

 

造型師:Birdy  攝影師:小孔

班尼頓廣告風格攝影官網 (直接點我)

班尼頓廣告風格攝影粉絲團  (直接點我)

連絡電話:02-2541-6133#9

總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43號 

 

 


arrow
arrow

    瑞秋X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