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25.JPG

 

期待好久的裝潢總算完成,不算是華麗的裝潢,但是是我喜歡的北歐簡約風,這篇分享適合和我一樣預算有限的人,會介紹裝潢一些注意事項

 

成果很滿意,做了好多系統櫃,現在家裡整整齊齊,還有我夢想中的更衣間大衣櫥和超大鞋櫃,在家中的時光都好享受!

  

大家都說一定會花的比預算多,我也不例外,很多花費是當初沒想到的,但感謝好溝通的裝潢公司一路協助修改、增增減減,也會跟我們討論哪些想做的地方可以刪掉省下來,哪些是必要的,讓最後預算不至於超過太多

 

我家是40多年的中古屋翻修,看報價單才知道,前後陽台鋁門窗、改格局、清運、水電重拉光這些就佔了超多的支出耶!比較起來做系統櫃根本不貴欸!

 

而且我還算過,做系統櫃和在ikea買比起來,沒有貴幾毛錢,認真推薦大家還是做系統櫃,耐用又漂亮,可以將空間效果發揮到最大!

 

  裝潢前最重要的事,就是找有品質、還要人品好的合法裝修公司  

不會做一半不做、有問題不解決,而是會站在業主的立場一起討論適合的設計,不會什麼都要你加,反而會幫業主想辦法一起控制預算,我裝修公司是這家,提供給大家參考

>>璞田系統櫥櫃 粉絲團

 

  裝潢風格的決定  

平平都是做系統櫃,但光選擇的顏色就可以營造出不同的風格,我喜歡簡約明亮的北歐風,但後來在選材質和家具時,發現自己也好愛復古風!在選地板時愛上了復古花磚,還有復古風格的燈具和椅子...最後總結風格就是~自己喜歡風~哈哈

 

除了加入一些裝修社團做功課,我還有用 *Pinterest*這款APP,上面有許多範例和照片,可以把喜歡的照片存下來給裝修公司參考一起討論

 

裝潢必知事項1.001.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02.jpeg

 

    前陽台     

當時也考慮過要不要打掉牆變成開放式的客廳,但我姐覺得想保留有半戶外的前陽台過道,於是這邊格局沒變

 

因為我鞋子很多,所以鞋櫃需求是做到滿,還有做拉出式的穿鞋椅,陽台沒再外擴,覺得空間夠

外面又做了一層窗戶,因為不想要雨水打進來,當然知道陽光這樣會變少,但我家本來日照就so so ,大白天也需要開燈,加上我們陽台會直接面對對面棟的人家,一覽無遺的那種,現在櫃子+窗戶反而可以遮蔽

 

花磚很美吧(自己得意)

但這個復古風格又帶點藍色的花磚還真不好配系統櫃的顏色,好險我也喜歡簡單白色櫃,這邊考量到白色放鞋容易髒,所以只有門板用白色,裡面通通都是用胡桃鉗色

 

裝潢必知事項.001.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03.jpeg

 

 

大門鎖想特別介紹一下,這個貓眼電子鎖真是換對了,人臉辨識、指紋辨識、密碼辨識通通都可,超大視角看門外狀況

詳細介紹>>方便又安全 QGOGO貓眼電子鎖 免費到府安裝

 

裝潢必知事項1.004.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05.jpeg

 

大門也是選造型後,可以自己選顏色

配合花磚地板,我選了深藍色,美美的

 

 

裝潢必知事項1.006.jpeg

 

    臥室    

再來是我加大的房間,後陽台一半空間變成我的房間,就是現在窗戶那邊的位置,也打通了隔壁小房間做為更衣間

 

我房間其實很簡單,就是做兩個系統櫃而已,然後一面牆漆了莫蘭迪杏色,感覺就很溫馨

燈我是用自然光營造舒適感,只有桌子上方的軌道燈有用白燈

 

裝潢必知事項.002.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07.jpeg

 

窗前這座系統櫃本來規劃做L型,加大桌面又增加抽屜,但想想做一字型以後空間比較好用就作罷

 

這座櫃子依我的需求做了右邊的高置物櫃和左邊的化妝保養品櫃,還有多個抽屜,這樣置物量就非常夠欸!

 

不過要注意系統櫃桌面的深度通常是45公分,我覺得可以做深一點點,桌面會比較大

 

裝潢必知事項.003.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09.jpeg

 

系統櫃每格的高度可以輕鬆調整歐,整理置物使用超方便

 

然後抽屜版的木紋都還是連續的,很美~裝修公司有注意到小細節!

 

裝潢必知事項.005.jpeg 裝潢必知事項.004.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08.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11.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12.jpeg

 

 

    床架    

床架的部分,要是有夠預算也可以直接系統櫃延伸做床頭櫃+床架,我因為預算考量直接買現成的,是台灣做的掀蓋床架,小坪數就是要置物啊

我的是這家>>MIT藤原傢俬 掀床床架收納大容量的好選擇

 

 

裝潢必知事項1.013.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14.jpeg

 

    床墊    

做功課時又發現天然乳膠床墊中含有「橡樹蛋白」,能抑制病菌及過敏原,也是所有床墊內料中唯一擁有天然防螨效果的,身為過敏兒的我一見傾心耶~哈哈

 

而且我又很怕熱,乳膠床的氣孔又很透氣,所以這次選床墊時,就鎖定尋找乳膠床,這間泰國進口的Lunio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睡了幾個月覺得有尬意

開箱體驗文>>床墊寢具|PTT熱搜!高CP值Lunio Gen2泰國天然乳膠床墊/乳膠枕

 

 

裝潢必知事項1.015.jpeg

 

    更衣間    

每個女孩都想要的超大衣櫥我有了!就想要都白的!

 

建議在規劃系統櫃時先想一下自己哪些衣服最多、會想要如和收納和擺放,飾品的量、包包的量等等

這間也是省錢沒做天花板,直接買了一個造型螢火蟲燈具,自己買的話要注意照明度夠不夠大歐

 

裝潢必知事項1.016.jpeg

 

例如:我增加了右邊高度較低的抽屜數量到3個,可以放眾多的飾品、墨鏡、小包包、皮件、皮帶等等,也想好上面被壓縮高度空間可以掛短褲短裙

 

裝潢必知事項1.017.jpeg

 

又例如我長的衣物很多,所以留一整個高度夠的衣櫃掛長大衣和長洋裝

 

裝潢必知事項1.018.jpeg

 

還有燙衣板,也做在系統櫃中,直接拉出使用超方便,也可以加做拉抽的全身鏡子,但我本來就有一個很大的全身鏡所以沒做

 

 

裝潢必知事項.006.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19.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20.jpeg

 

    主臥室    

另一間是我姐的臥室,裡面有小廁所,省錢這間沒做天花板,燈具也是沿用舊的

我是衣物很多,他是娃娃、雜物很多,而且他房內不需要桌子,所以做滿滿的系統櫃來塞他的物品,還做了窗台可以在哪看書

 

基本上我們房間系統櫃都是白木色,但他有跳了一個胡桃木色增加活潑感,系統櫃的每個板子顏色都可以訂做,不需要整座同一色喔!

床架的部分,一樣預算夠可以直接系統櫃做一做,我是用舊的,一樣因為預算考量

 

裝潢必知事項1.008.jpeg

裝潢必知事項.007.jpeg

 

    床墊    

我姐喜歡軟硬適中的彈簧床墊,我們選的是台灣生產製作,工廠直營所以價格很實惠的這家, 30天試睡不滿意退費,還有10年保固!睡了幾個月十分滿意

>>仙度瑞拉紫珍珠獨立筒床墊 好睡推薦

 

 

 

如果你喜歡此篇,請幫我們按讚鼓勵唷!感謝你❤❤❤  

請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 ➽瑞秋X妮娜。Lovely Day

 

  

 

裝潢必知事項1.021.jpeg 裝潢必知事項.008.jpeg

 

    浴室    

打造全大理石浴室!

本來家中就有兩家浴室,一開始有討論是否打通變一間做乾濕分離又有浴缸,但考量到很容易搶廁所,還是保留兩間,一間加大做乾濕分離,一間就只有廁所功能

 

牆面大理石我選了最少紋路的,我喜歡這種淡淡低調的!本來洗手台上要做整片鏡櫃,但看到整片大理石太美我立刻改變心意,不想牆面被遮住,只放一個金色邊框鏡子就超美啦!

 

裝潢必知事項1.022.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23.jpeg

 

儲物櫃我選了柚木色覺得配起來好好看,光這座置物空間就超夠,洗衣籃和各種備品也都在櫃子裡

 

淋浴間有點後悔沒直接做個浴缸可以泡澡,但天知道一年會泡幾次澡~哈哈!有預算的這邊可以做內凹的牆壁直接放沐浴用品

 

裝潢必知事項1.024.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25.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26.jpeg

 

另一間就是簡單的配備

馬桶和洗手台我是選TOTO

 

 

裝潢必知事項1.027.jpeg 裝潢必知事項.009.jpeg

 

    過道    

轉回來看一下過道空間

這木櫃是我原本的鞋櫃,現在和網美椅放一起有點好看,也當作置物櫃了~後面我是漆和我房間一樣的莫蘭迪杏色

 

門的部分一起分享,房間門很滿意,比型錄上更好看,廁所塑膠門和我浴室柚木櫃很搭!鎖我都另外買黑的

 

裝潢必知事項1.028.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29.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30.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31.jpeg

 

這邊的燈選好久,最後選定這盞復古風格的燈,營造氣氛和造型用的超美

 

裝潢必知事項1.032.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33.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34.jpeg

 

    廚房    

當時也考慮要打通廚房和客廳,變成開放式的廚房,但後來考量到預算,裝潢公司建議做個漂亮的門就好

 

選地板磁磚時我看了很多都不喜歡,第一眼看到這套洗藍復古花磚就直接決定是他!

我還決定牆壁也要漆上淡藍色,導致我的櫥櫃顏色真的不好配,本來想跳色、最後決定只用一個顏色,加上帶一點點藍色的玻璃和白檯面,配起來很滿意!

 

裝潢必知事項1.035.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36.jpeg

 

櫥櫃也是做到滿,有好多儲物空間,當然電器櫃、食品櫃、調味用品櫃不能少

檯面高度考量到我身高,也有加高,所以不用一直彎腰!考量到開伙次數,我沒做洗碗機和烘碗機

 

打開櫥櫃看看裡面也超美的啊!廚房燈我是白光和自然光交錯

 

裝潢必知事項.010.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37.jpeg

 

 

    後陽台    

之前後陽台很長,覺得太大,於是一半改成我房間,曬衣的地方一排是裝潢公司直接做在鋁架上,裡面這排是我淘寶買的

 

裝潢必知事項1.038.jpeg

淘寶佐迅集運1.014.jpeg  

 

 

    客廳    

最後只做了地板的客廳,重新買了沙發、餐桌和椅子,電視櫃沿用!其他地方收納櫃足夠,客廳就可以很大很整潔呢~

 

裝潢必知事項.011.jpeg 裝潢必知事項.012.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39.jpeg

 

而且覺得有漂亮的新沙發空間看起來就很新捏~框架是實木打造的,天然的木頭就是美

高12公分,掃地機器人可以自由移動,L型貴妃沙發最棒的就是可以躺在上面看電視!可以說是用過就回不去了!

開箱使用文>>實木傢俱|hoi! 好好生活 超美沙發開箱

 

裝潢必知事項1.040.jpeg 裝潢必知事項1.041.jpeg

 

家具和燈具以及許多五金是我自己買的可參考這篇

>>不說假話30個淘寶大型傢俱.家飾.燈具.廚房.浴室.五金開箱

 

也買了許多收納和家飾還有廚房用品,漂亮碗盤杯子等等

>>淘寶店家推薦之30家商品開箱。家飾/收納/廚具/杯子/碗盤

 

裝潢必知事項.013.jpeg

 

因為我的窗架是既有的,經過裝潢時期的折騰,所以縫裡面超髒,新作的就不會有這個困擾

 

裝潢必知事項.014.jpeg  

 

最後最後,不喜歡自己打掃或不太會打掃的人,可考慮找有做裝潢後清潔的專業服務公司,他們一天就可以把超髒的空間和家具打掃乾淨,直接入住就可以耶!

清潔前後完整記錄>>裝潢後細清 打掃這件事就交給 野蟎任務 輕鬆入住裝潢後新房

 

  裝潢前最重要的事,就是找有品質、還要人品好的合法裝修公司  

不會做一半不做、有問題不解決,而是會站在業主的立場一起討論適合的設計,不會什麼都要你加,反而會幫業主想辦法一起控制預算,我裝修公司是這家,提供給大家參考

>>璞田系統櫥櫃 粉絲團

 

以上分享,希望大家都能裝潢順利入住漂亮舒適的家唷~

 

如果你喜歡此篇,請幫我們按讚鼓勵唷!感謝你❤❤❤  

請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 ➽瑞秋X妮娜。Lovely Day

 

  

 


arrow
arrow

    瑞秋X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