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爸爸把妳的手牽給新郎的那一刻,就走入了婚姻的殿堂,恭喜妳從此就成為了某某太太,但當過了蜜月期,面對著生活中最瑣碎的柴米油鹽醬醋,就會慢慢發現怎麼跟電影中演的”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一樣………

 

心中本來充滿的粉紅泡泡一顆一顆開始破滅,就開始上靠杯老公、靠杯老婆尋求網友的慰藉(笑)。

 

 

到底如何讓結婚不要變成是墳墓呢? 夫妻相處七大地雷不要踩!

 

地雷一 重心全在小孩身上

 

有baby的出現讓整個家好像都忙碌起來了,吃飯配合小孩,睡覺時間也要配合小孩不能大聲,幾乎什麼都以小孩為先…..忙了一圈也累了,卻沒有精力招呼另一半?!

 

守護孩子之前一定也要記得看看身邊的另一半,是不是已經冷落他好一陣子了呢?每個人都是需要被重視,別忘記現在牽手的另一半才是陪你走到最後的人吶! 

 

 

地雷二 過於嘮叨

 

兩個不同背景長大的人生活在一起,本來就有很多習慣的問題需要互相磨合,尤其總有一些壞習慣是彼此不能忍受的;像是東西亂丟、吃完東西不收等等…這時候再多的嘮叨都沒有用,反而徒增彼此的衝突,不如下次試著直接順手做,再改以軟性的方式跟另一半溝通~~相信下次他也會覺得不好意思而提醒自己改掉這些壞習慣囉!

 

 

地雷三 互相比較到底誰比較累

 

不管是老公辛苦在外工作,或是老婆在家照顧孩子,甚至是職業媽媽,每個角色都有它辛苦的程度,

 

千萬不要當另一半說到:「ㄟ我今天很累耶….」,就立刻跳出來反駁:「拜託,我才累咧….balabala…」這樣真的很討厭!

 

 

 

地雷四 把工作上的情緒帶回家

 

工作上的不順利、或與同事間的爭執,一旦下了班回到家還延續這種負面情緒,不僅會破壞全家人的相處,甚至也會影響到生活品質吶! 另一半可以陪你聊聊工作遇到的難題、甚至一起咒罵老闆/同事,但不是你的出氣筒喔!工作上遇到的烏煙障氣,不管怎樣在進門的那一刻請拋在腦後吧!

 

 

地雷五 過度監控對方

 

婚後天天住在一起,更需要適時的給予對方”自由”的空間。

尤其當老公晚點下班就疑神疑鬼,或是手機line訊息不停叮叮叮就好想偷看手機~~過度的監控對方只會讓妳們的愛更為窒息喔!

 

 

地雷六 過於直率發脾氣

 

有沒有發現當情侶的時候為了想當個貼心的情人,反而特別會包容另一半,怎麼結完婚後脾氣就像打雷那麼大聲那麼直接?! 結婚不是一打包票的性質,彼此間該表現是的尊重與包容更是不可少!

 

 

地雷七 吵架不搬舊帳

 

夫妻難免吵架,不像情侶即使吵架了可以拍拍屁股走人,所以即使吵架時很容易因為氣頭上導致口出狂言,但要記得三百年前的舊帳不要再拿出來火上添油啦!!反則只會越吵越兇!

 

 

也不要因為想回嘴,暗自記在內心後就開始攻擊另一半在意的地方,上次的爭吵就讓它隨風逝吧!

 

 

婚姻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相處地雷不要踩,讓婚姻不要成為戀愛的墳墓。

 

 

 

如果你喜歡此篇,請幫我們按讚鼓勵唷!感謝你❤❤❤  

好歡迎加入我們facebook粉絲團 ➽瑞秋X妮娜。Lovely Day

 

 

  

看看更多文章

 

兩性│情人送禮送到心坎裡的必勝6招

 

兩性│男人無法抗拒愛旅行女孩魅力的6個原因

 

穿搭│膝下正夯 5款及膝裙穿搭介紹

  

生活│七個拍照小秘訣,質感瞬間大加分!男友快來一起學

 

保養│不說假話之12款去油補水面膜大評比

 

美妝│哪種CC最動人?5款CC霜大評比

  

保養│皺紋養成記!8個會讓妳變老的保養/化妝小習慣

 

兩性│第一次男友家過夜必注意的6件事

 

【日本必買】東京/大阪/京都必買藥妝保養品70種商品試用文

 

 

 


arrow
arrow

    瑞秋X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